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视觉冲击系壁纸之王小波。
王小波迷妹的重度沉迷壁纸(。)

底色选了一种淡淡的鹅黄色,为什么调这种颜色,是因为我总觉得王小波的浪漫主义有点让人没奈何的小坏,就好比你指着天边被挡住一半的月亮感慨月色美如新铸的铜币,他多半会漫不经心地告诉你得了吧我看更像一个摊破了而且半熟不熟的煎鸡蛋。这颜色有点孩子气的天真,正符合他文字里的气质,同时又有点不着边际的调皮,正如王小波式的黑色幽默。

最开始读到的王小波的作品是《沉默的大多数》里那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首先"沉默的大多数"是个顶好的书名,一言难尽得绝妙,值得反复品味。另外这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也十分有嚼头,极尽荒诞美学,读来让人拍案叫绝。

最近几天读完了《黄金时代》这本作品集,越发觉得王小波可爱。陈清扬和王二的爱情独一无二,线条和李先生的爱情又是另外一种,而大学教师王二的故事又和所有的教师都不同。王小波的文字首先有趣,每看几行就会被他性子里的纯真和出人意料的有趣逗得忍不住想笑。其次和王小波一样我也喜欢卡尔维诺,他们的作品有着很相似的空间延展性,像蜘蛛网一样层层叠叠。另外,他有一种高超的写作技法,凭借独特的跳跃性思维方式可以玩弄任何概念,能把荒诞不经写得真实可信,又能把真实历史写得像幻梦一样不像事实。无数个王二都存在,无数个王二又都从未存在过。唯有反乌托邦精神和自由主义在每个平行时空里永存。

在王小波的笔下,他时而是哲学家,时而是梦想家。时而是诗人,时而是痴人。时而是一个可爱的好人,时而是一个十足的坏蛋,而且还是个情话一流的迷人坏蛋。他把死亡当作一种荣耀的狂欢,在广阔无垠的空间里肆意狂飙他那怪诞疯狂的想象力。

总之,个人认为王小波的文字十分迷人。虚无是迷人的,思辨是迷人的,幻想是迷人的,连逻辑都赋予了浪漫色彩跟着一并迷人起来,像是一朵天边变幻莫测的云。在他身上,悲观和乐观竟然达成一致,实现并存。要知道幽默感总是对的,而永恒的美学从不过时。

这次的主题是→#王小波的黑色幽默和沉默狂欢#

更新最新进展:壁纸系列全23张正式出完!同款明信片复刻套装即将通贩!预告信息请戳我主页最新一条查看(。・ω・。)ノ♡

评论(16)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