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视觉冲击系壁纸之余秀华。
余秀华读者的读诗后援壁纸(。)

这次的底色调色灵感来源于尘埃和土地,尘埃轻盈,而土地沉重,正如一个兼具自由与禁锢的灵魂一样,相互矛盾,又能够融为一体。土地是余秀华的诗中常见的意象,由此生发出的一众意象也是和土地有联系的象征,土地的厚重感让人心安,而尘埃的不确定性又让人心悸。矛盾像是与生俱来的恐惧一样不断堆积,在字里行间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最初是因为那首爆红的《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而知道这位诗人的名字,最近考完试有空读书,遂一连好几个晚上沉迷余秀华的诗集,读完一时不知怎么评价,只感觉她写诗更接近本能,少见雕琢,招式质朴而直截了当,利刃在手却不为义愤直刺命运咽喉,反而将命途雕刻出花朵的痕迹。她俯身从宿命的深井里窥探自己的面容,端详苦痛的今生与虚妄的来世,忍下所有愤懑的呐喊,连措辞都摇摆不定小心翼翼。

她从不掩藏自己的不幸,她对待命运就像对待手中的麦子、新生的野草、龟裂的土地一样再平常不过。采访里这位命途多舛的诗人笑着说:"我相信死亡是公平的,我相信我是幸福的。"这种平静的态度让旁观者产生一种情感,开始觉得妄议她的不幸反而变成了对不幸的一种不公。

不过关于她的诗争议也很大,个人感觉她的诗作良莠不齐也是一个客观事实。总之读她的诗吧,只读她的诗就好。这样就能忘掉她因为病痛而不得不显露出来的软弱,从那种莽撞而原始的丰沛情感中撞见一个强大的灵魂,和一颗在人世间颠沛流离仍旧鲜艳的心。

这次的主题是→#余秀华和她的桃花人世迟缓今生#

更新最新进展:壁纸系列全23张正式出完!同款明信片复刻套装即将通贩!预告信息请戳我主页最新一条查看(。・ω・。)ノ♡

评论(16)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