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海菲《无限保质期》番外】明日将来

*本篇为海菲单方性转文《无限保质期》的番外,正文戳这里的链接:https://vivienskey.lofter.com/post/1cbe4f86_10fed681

CP:海明威/菲茨杰拉德

分级:G

警告:斜线有意义,现代AU,单方性转文,只性转了海哥,可能有雷请注意。

"原来真的是可乐。"菲茨杰拉德把吸管插进易拉罐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

"不然呢?不是可乐还能是什么?"厄妮斯蒂用了点力没好气地把烟灰弹进烟灰缸,眼睛盯着窗户玻璃嘴角绷出固执的浅纹,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种生人勿近的不爽,根本懒得回头看他。

"不好说……原本以为你往里面灌了白兰地,或者别的什么更带劲的……"菲茨杰拉德耸耸肩,"你平时喜欢喝的那些。说起来要不是我在生病我倒是真想来上一杯……诶我听说得了严重的肺炎会死人……"

"啧。后悔了。我看我应该在里面下毒。省得某些麻烦鬼唠唠叨叨没个完。"下过雨之后旅店的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水汽,厄妮斯蒂伸出手,樱桃红色的指甲修剪得很漂亮,轻轻点在玻璃上,一副忽然若有所思的样子,像是正在犹豫要写点什么。手臂悬着,淡灰色的影子投在窗户上,一个恰到好处的精巧角度,跟音乐会开始前镇定自若的指挥挥动指挥棒开启第一乐章时差不多。

忽然被口头谋杀外加恶意中伤,菲茨杰拉德也不生气,他歪着头咬着吸管,但是并没有真的在喝可乐,他只是无意识地咬着吸管专注地看她,看她穿着夜幕星空纹样的露背小礼服暴露在空气里的后背蝴蝶骨,瘦削而凌厉,隐在光滑的肩背皮肤之下,由于光线的缘故留下好看的阴影。想必是蒙受上天福荫,才得有这样一条幽深的峡谷,一道难涉足的苦路,流淌出迂回的美妙曲线,向下收束于腰窝处一汪不存在的水泽。

当她的手指开始在窗上写字时她才慢慢开口,每次她故意放慢语速讲话时都显得极为倨傲刻薄,但她的语气同时有一种特殊的一本正经的真挚,所以从不让人生厌,"你这么怕死,要是毒死你,你的家人还能拿到赡养金,你也就不需要再写作了,没人比你更需要写作,也没人比你更厌恶写作。你厌恶写作就像厌恶你自己,司各特,没人比你更爱你自己,也没人比你更恨你自己。"

"或许吧,可是我觉得还得加上一个你。没人比我更爱你。你瞧,这是一个好句子,没准还是一个好的短篇小说题目。"菲茨杰拉德仿佛一心一意扮他的深情男主角色,殊不知他现下裹着被子,没上发胶的金发软趴趴的被揉了个乱七八糟,看起来……大写的惨兮兮。

厄妮斯蒂在水汽朦胧的窗上一笔一划地写字,继续慢条斯理地口述残忍计划,"我会考虑为你写一篇精美别致的讣告,马尔科姆·考利会把其中最佳的部分刊登在《新共和》杂志上,我们会取出你的肝脏,把它交给普林斯顿大学美术馆,心脏交给广场饭店,一个肺交给麦克斯韦尔·珀金斯,另一个肺交给乔治·霍内斯·洛里默(注1)……"

"要是你写的话,我倒是真的相信那会是一篇极好的讣告。"菲茨杰拉德沉吟了一小会,很诚恳地作出评价,"我喜欢你的文章。大家都喜欢。"

"我知道。"厄妮斯蒂专注地在玻璃上写着字,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写完之后她把手收回来,蹙着眉头顺手弹走指尖的几颗水珠,站起来拍了拍手。

菲茨杰拉德探过头好奇地想看清窗户玻璃上写了什么,厄妮斯蒂就站在窗户前给他念,一本正经,认真得很:"永远——不要——和你不爱的人一起旅行(注2)。"

"所以说——你不爱我吗?"菲茨杰拉德轻飘飘叹口气,他这个人总是这样,浓密的眼睫敛下来就像眼里收着一捧荡漾的水色,到底是虚情假意还是发自内心还真说不清楚,"厄妮。难道你从来没有爱过我吗?"

窗外潦草风声、茶壶水沸尖啸、对面房间里的糟老头咳嗽个没完——这世界千万种吵闹声卯足了劲儿一股脑往他耳朵里钻,可他还是把问题的答案听了个清清楚楚。

坏透了的好姑娘倚在窗边飞给他一个分外好看的小眼神,香水味铺天盖地漫过来,恰到好处的凛冽:"我当然不爱你——"

"我当然不爱你。我不会在今天爱上任何人。但我会在明天爱上你。我永远在明天爱你,比任何人都爱你。"

我永远在明天爱你。这是一句承诺,也许也是一句咒语。世界崩坏成无法理解的千万块洒金碎片,黑发的莎乐美红唇鲜艳,隔着一个世纪的轰鸣钟声顾盼神飞,在背弃坦途的夜里微笑着闭上眼,渴盼圣人乔卡南一个虔诚的殉道之吻。彻底的狂欢永远属于像凌晨三点一样不明不白的叠加态,铅笔加上稿纸,尼古丁加上酒精,双倍爱意狂飙再加上一丁点相互较劲——我永远在明天爱你,那一刻你属于我,我属于你。

【完】

注1:出自海明威写给菲茨杰拉德的信:我倒要看看你会不会去自杀。我可以安排人在古巴干掉你,这样你的老婆孩子就能拿到赡养金,你也就不需要再写作了。我会为你写一篇精美别致的讣告,马尔科姆·考利会把其中最佳的部分刊登在《新共和》杂志上,我们会取出你的肝脏,把它交给普林斯顿大学美术馆,心脏交给广场饭店,一个肺交给麦克斯韦尔·珀金斯,另一个肺交给乔治·霍内斯·洛里默。

注2:出自海明威《流动的盛宴》

写在后面:
这篇文的正文一开始是走搞笑流的,没想过写这么多字,可是后来忽然变成了地摊文学风的正剧,连带番外也爆了字数,可见计划这玩意永远不靠谱(。

因为性转踩雷之后看起来特别ooc,所以整体框架都用了这两位作家的真实梗(当然海哥自己写的回忆录真实性全凭自由心证),比如菲茨开一辆敞篷雷诺喜欢喝金汤力,老海喜欢喝能把舌头冻住的马天尼;老海一战时被炸伤身体里留下200多片弹片,是1918年被迫击炮击中的时候留下的,那时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到战壕里给意大利人送去巧克力雪茄和明信片,结果第七天发生了爆炸。等他从昏迷中醒来还挣扎着给身边重伤的意大利人实施了急救,后来还把从他身上取出来的弹片做成了戒指纪念;海菲二人一起出门旅行一路都在下大雨,到了旅馆菲茨就疑病症发作非说自己发高烧让老海到处找体温计……总之他俩的各种梗真的很有意思(。)从玩梗角度看得话或许就不那么ooc了吧(。)

总之写到了我个人很想写的场景,虽然巨矫情但是这次写单方性转也算一本满足了,爽到就好别较真(。)海菲圈太冷了我搞这篇文和番外的全部心愿就是发点糖,希望大家有被甜到QAQ社会你海姐还是很酷的,所有的谬误都归我归我otz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