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视觉冲击系壁纸之北岛。
北岛迷妹的专属后援壁纸(。)

北岛算是一位朦胧诗派的诗人,因此这次壁纸的调色选取了一种不是很清楚明晰的、晦暗混沌的颜色,也可以说是夜晚与黎明交界的颜色。意在表明界限的不确定性以及怀疑主义的荒诞透明。

提到北岛,大家最熟悉的可能还是太过有名的“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这句,起初喜欢他的诗句体现的节律感和易于记忆的透彻情感,后来又读他的诗集,逐渐开始琢磨出一点不一样的吸引人之处。

首先我偏爱他对于意象选取的敏锐直觉,这点和张枣诗作的精妙不相上下,意向的连缀极具画面感,具有象征意味的意象的排列无论在思想还是情感上都很有冲击力,个人看来虽然不算特别跳脱,但胜在冷峻而奇异,常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其次我很喜欢的是他的诗歌所体现出来的整体风格,我猜钟爱悖论之人或许会更喜欢北岛的诗,他的冷静之中永远不乏激情的炽热,浪漫主义的信念之下同时兼有怀疑主义的悲观色彩,这种微妙的平衡达成一种分歧之上的共识,使得诗作本身充满思辨性而更有深意。冷冽坚毅又不缺乏对于生命的原始敬畏和尖锐思索,从而在诗歌主题上也很有意趣。

有些诗行极短,但是足够锋利。

随手摘一段手边的北岛诗集里的一部分:

想想爱情
你有如壮士
惊天动地之处
你对自己说
太冷

这次的主题是→#北岛与自我审视之明镜#

p.s最近有事要断网一段时间更新龟速所以可能这一张就是我一周的壁纸了_(:з」∠)_

p.p.s.发上来颜色变浅了大家可以自行调一下亮度!

更新最新进展:壁纸系列全23张正式出完!同款明信片复刻套装即将通贩!预告信息请戳我主页最新一条查看(。・ω・。)ノ♡

评论(6)
热度(278)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