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西涯侠/名侦探狄仁杰xover】否定之否定(01-02)

CP:主昊欢、狄白,可能会有涯双、雷洁、方朗成分

原作:网剧《名侦探狄仁杰》、《西涯侠》

写在前面:简而言之就是作者恶趣味想看下灵魂互换后的白元芳和秦欢是什么情况,顺便看下发生这种事情之后岳昊和狄仁杰会如何应对。非常有病且夹带私货,复键期写着玩别较真,不定时更新。

最近要填的坑有点多,要是有想吃后续的小伙伴就举个爪,没人看的话很有可能就坑了……

 

01.

“你下来。”

“我就不。有本事你上来。”

白元芳抱着房梁旁边的柱子哆嗦得比他平常嗑瓜子时抖腿的频率还要夸张,之前因为和狄仁杰赌气眼睛一闭心一横就跃上房梁,现在恐高症发作又死要面子不肯踩梯子下来,干脆抱着柱子不撒手,把自己定格成一个自带震动特效的树袋熊。

“你赶紧给我下来。”狄仁杰的额角突突地跳,他忽然觉得自己的偏头疼多半是拜一根筋的白元芳所赐。饶是他口吐莲花深谙诡辩之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也根本无法说服梁上这个死犟的家伙。

“你你你……你先把月光宝盒还给我!”白元芳明明已经害怕得要命但是还是嘴硬得很。

“什么月光宝盒,诸葛王朗卖给你的东西你也敢信?我看啊,这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破盒子。”狄仁杰看了看手里歪歪扭扭刻着“月光宝盒”四个字的木盒,不屑地“切”了一声,并且为白元芳日益低下的智商感到由衷的捉急。

“哎哎哎,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怎么可能是破盒子?这可是我花了五十两银子买回来的,有时空转换功能。而且当时方起鹤碰巧路过,还说他也买过一个,可神奇了,绝对货真价实!”白元芳理直气壮地反驳他。

……哪有什么碰巧路过,分明是那对奸夫淫夫的配合型诈骗演出,专挑白元芳这种人傻钱多的傻白甜下手。狄仁杰脑袋里快速计算了下五十两银子能买多少西域上等烟草,算完后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去方府门口碰个瓷装个死把钱要回来,“白元芳你是不是傻?诸葛王朗要是说他还卖如来神掌秘笈你是不是也信?”

“你怎么知道他还卖如来神掌秘笈?不过当时他说如来神掌的秘笈卖断货了,让我先付了钱预定,说好下周送货上门。”白元芳抱着柱子哆嗦,努力假装自己是一个根本没有恐高症的武林高手。

……虽然他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作为一个武林高手不需要买如来神掌秘笈。

狄仁杰觉得自己除了偏头疼可能还有心绞痛,想想诸葛王朗那个娘炮的笑脸他就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把方起鹤的须须狠狠拽起来打成一个蝴蝶结。越想越烦,语气里就带了点愤愤:“不跟你哔哔了,你赶紧给我下来。你要是再不下来我就把这玩意摔碎。”

白元芳急了,想拦住狄仁杰又不敢从房梁上下去,虽说这房梁不高但是往下看一眼也足够他心惊肉跳,眼看着那边狄仁杰拿着那“月光宝盒”作势要扔出去,情急之下他一激动腿一软,竟从房梁上摔了下来。

“我勒个擦——”

余光瞥见狄仁杰扔了那月光宝盒冲过来,也不知道是吓晕的还是摔晕的,反正白元芳晕过去之前最后一个想法,是“还好本大爷的一张帅脸没有先着地”。

 

02.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自从元教教主祭剑阴谋败露,秦欢重伤昏迷不醒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李西涯答应了秦双想办法,废寝忘食待在实验室研究了一个月,搞出来个叫做时光鸡的仪器。

“时光鸡是什么鸡?”秦双看着李西涯鼓捣出来的看着十分像鸭子的东西一脸迷惑。

“尖叫鸡见过吗?就是最近集市上卖的很火的那个一捏就乱叫的玩具。我这个仪器长得和尖叫鸡差不多,但是它是一只时光鸡,原理很复杂,你听我给你慢慢解释……”李西涯学术精神上脑,显然要来个长篇大论。

秦双没好气地摆摆手:“别扯那些没用的,这个仪器怎么用?”

“那我就不给你解释原理了,反正启动这只尖叫鸡,就能逆转时光。只要把时间设定在决战前一天就行了。真相大白,我们提前挫败你爹的计划,就能救下秦欢。”李西涯对自己的新发明十分满意。

秦双看了看一旁榻上昏迷不醒的秦欢,却犹豫了起来:“万一有什么副作用怎么办?我哥他现在重伤昏迷,可禁受不住什么意外。”

“双儿,莫非你信不过我?”李西涯的科研能力受到了质疑,急着想证明给秦双看。

两个人争执了半天也拿不定主意,正巧艾劲从外面回来,老远就扯着嗓子炫耀:“我刚刚和苍穹谈成了一笔生意,听说苍穹派的新掌门很满意,一会要来拜访我们滴答派,大家准备准备,要展示出我们滴答派的气度,可不能怠慢了人家。”

结果艾劲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搭理他,只好走进来一探究竟。进门看见李西涯和秦双吵个不停,感觉自己被忽视的艾劲有点生气,“喂你们两个别吵了,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显然没人在听他说话。

艾劲气呼呼地叉起腰,正要大吼一声重振滴答派掌门师兄的威严,忽然看见了桌子上的那个时光鸡。

这尖叫鸡怎么长得像只鸭子?一定是李西涯这个傻子不小心买了假货。艾劲翻了个白眼。算了不管了,捏几下听个响,好让李西涯和秦双别再吵个不停倒也不错。

于是艾劲拿起那玩意用力一捏——

一声显然不属于尖叫鸡的巨响让大家都吓了一大跳。

然后……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李西涯和秦双还没回过神,艾劲就絮絮叨叨开口了:“我说,李西涯你这买的是什么伪劣产品,长得不像也就算了,还自爆?难道是最近坊间传说的三星手动鸡?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不要相信这些虚假广告……”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秦双一记肘击打断,“别说话。我哥……我哥他好像醒过来了?”

三个人赶紧盯着榻上的秦欢,就在这时,秦欢不负众望地发出了几声微弱的咳嗽。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