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隋唐王谢】元宵节小甜饼脑洞

CP:王伯当/谢映登
原作:大概人设参考是永乐版电视剧隋唐演义(?)私设如山勿较真。
写在前面:实在没空搞元宵节贺文,这对CP这么好,但是太冷了,只好写写脑洞给自己发点糖。

上元灯节街市一片喜乐,灯影蜿蜒明丽,杂耍诸般神奇。
齐国远李如辉叽叽喳喳走在前面,王伯当走在谢映登斜后方,怕他走丢了似的。时不时漫不经心唤他一句"小谢"。开始谢映登还正经应声,后来知道大当家并无要事不过是起了玩心也就由他去了。
远远看见射箭夺灯的小摊,齐国远眨眨眼,停下来看着王谢二人,也不说话只是笑,笑得谢映登心里发毛。王伯当自然知道齐国远的意思,倾身过去正色叮嘱:"别打人家的主意,老伯小本生意,我们看看便好。"齐国远不乐意,心道是这二位爷百步穿杨不在话下,怎么这时候反而不显山不露水。但又不敢反驳,只好转而打探一向好说话的二当家谢映登的口风,"二当家,你说是那顶洒金朱红大灯笼好看,还是旁边小的那盏荷花碧叶小灯笼好看啊?"谢映登见他鬼头鬼脑,不知道又在想什么歪主意,瞥一眼王伯当,那位好整以暇坐观其变,显然不打算给他解围,只得小声回了句:"这几顶灯笼工艺精湛,都是极好的,我也分不出高下来。"李如辉赶紧煽风点火:"好不容易过次节,大当家的莫非不打算露两手讨个彩头,给兄弟们开开眼界?"
王伯当拗不过,上前接了弓来,弓张弦动,射下位次居中的一串铜钱来,却把铜钱交还给摊主老伯,只取了对应的灯笼走回去。
这顶灯笼不大不小,既不是最远处那顶洒金朱红大灯笼,也不是最近前那顶荷花碧叶小灯笼。这顶灯笼缀着精巧的镂空花纹,上面绘着凌云昂首的蛟龙游凤。"既然小谢拿不定主意,就把这顶送你吧。"王伯当提着灯笼微微一笑,"小谢人中龙凤,这盏灯笼纹样衬你,不知合心意否?"谢映登愣了一瞬,把灯笼接过来也笑了:"愧受伯当兄赞许。"齐国远嚷道:"你们俩一来二去文绉绉的,老齐我听不大明白,大当家夺的这灯,二当家你到底喜不喜欢啊?"谢映登颔首,眉目含笑,眼底映着重重灯火,确是满满的喜悦:"喜欢。"
烟花突然亮起,一地光华流金。彼时知己相伴,英雄相惜,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评论(10)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