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西涯侠/名侦探狄仁杰xover】否定之否定(06)

CP:主昊欢、狄白,可能有涯双、方朗、雷洁成分。
原作:网剧《西涯侠》《名侦探狄仁杰》
写在前面:灵魂互换的秦欢和白元芳第六章。

06.
"……你们说我是元教教主之子,名叫秦欢,如今教主已死,我就是掌管元教的新任教主?"白元芳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看着围着他的一干人等,倒也不觉得紧张。毕竟随遇而安是他一向秉持的人生信条。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周遭的一切,嘴里絮叨着,"元教不为名门正派所容……啧啧听起来是个很厉害很带感的邪教嘛,有个性!我喜欢!虽然不清楚教主是干什么的不过听起来也不错……看来这次我可以当上武林盟主迎娶绝代佳人走上人生巅峰……"
本着邪教人士就应该有符合人设的狂傲不羁白元芳仰天狂笑三声,还没来得及赞赏一番自己临危不惧随机应变演技超群,就发现面前的众人似乎都进入了jpg格式只有他自己是个gif动图。
不会吧……莫非他们全部臣服在了我的人格魅力之下久久不能回神?虽说一运气好像武功尽失,但也不打紧嘛,没准这里的人文明起见,信奉精神治教呢。白元芳越想越高兴,带入了一个精神领袖的教主形象之后打心底感觉自己这趟魂穿不亏。

……当然不得不说白元芳有时候……显得特别心大。
他清清嗓子,决定验证下事实是否符合假定。抬眼看到这位坐在床边的姑娘看起来和白洁年纪差不多大,不如先向她问个明白。
"姑娘你谁?"白元芳摆出招牌一笑,自认为撩妹毫无压力百发百中的那种。
"你……你妹……"穿着粉色罩裙的姑娘战战兢兢的,好像还处在一种极度震惊中。
"哎我说,这位姑娘你小小年纪怎么如此不讲礼貌,怎么能骂人呢?"白元芳摇摇头,作沉痛脸,"不好不好……"
转头又看到近前一位浅蓝衣袍的男子,看起来非富即贵,多半靠谱。长相不知怎得竟和狄仁杰十分相像,但是并没有狄仁杰引以为傲的小胡子,白元芳打量一番,无端生出几分亲近来,决定先套个近乎,于是他嬉笑着走过去十分自来熟地勾上那人肩膀,凑近了压低声音。
"这位兄台,我……我是说这具身体原来的主人,那个叫秦欢的,可是欠了你钱?"
岳昊还沉浸在之前那个根本不可能属于秦欢的笑容带来的震惊中回不过神来,现下被白元芳亲密地搭着肩膀,饶是苍穹派掌门也不敢乱动,只好乖乖作答:"不曾。"
白元芳眨眨眼,暗自松了口气,语气也活泛起来:"那我……可是与你有仇?"

有仇么……
岳昊其实不止一次想过这个问题,神农玉的失窃,父亲的死,苍穹的变故,他觉得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秦欢的背叛。但当最初的愤怒一天天沉淀下来后,他又觉得父亲的死很大程度上是咎由自取,人造侠骨实验太过阴毒,于情于理都不该有,而苍穹经经历了这一番变故,也正好肃清门户,变得更加严整。更何况后来听说秦欢身陷骗局,为其父所利用,甘愿祭剑以致侠骨尽碎陷入昏迷,他又犹豫起来,觉得这深仇大恨隔了重重迷雾,荒诞地理不清源头。他只是觉得气不过,气不过掏心掏肺的真心实意,到头来却不被在意的人放在心上。气不过好不容易结识的至交好友,却是元教的卧底。

但若是问有仇么……
岳昊下意识地喃喃开口:"不曾。"
"那不就得了!看你们一个个的表情这么严肃,还以为我欠你们钱呢!"白元芳拍拍他的肩膀,显然已经习惯了自己魂穿的事实。

"我觉得我一定是喝了假酒。"李西涯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自言自语。
艾劲摇摇头,用怜悯的眼神看看秦双又看看他:"说实话你刚才连水都没喝。虽然我很佩服你这次看起来很厉害的这个时空穿越小发明,但是我得告诉你,你连备胎都不算的状况很可能成真。"

"……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岳昊终于缓过神来,显然受到的冲击强到快要怀疑人生。
"我觉得疯与不疯都是相对状态,你觉得疯了但你不一定真疯,你没觉得疯但很有可能你已经疯了。显然我没疯,但是在我看来这位兄台你也没疯。不是很懂你们对我的人设有什么误解,但是我觉得这种哲学话题更应该去咨询狄仁杰……"白元芳一拍脑袋,被自己极长的反射弧吓了一跳,笑容慢慢僵在脸上,"我这一穿越,和这个叫秦欢的人互换了灵魂,那是不是说明现在狄仁杰看到的我,其实是另一个人?"
一屋子呈现jpg格式的人终于动了起来,大家配合地点点头。

"那……还能换回来吗?"白元芳哆哆嗦嗦开口,笑得比哭都难看。
岳昊在这短短几秒观赏了估计一辈子都不会看到的、"秦欢"丰富多彩的表情,感觉到了劈头盖脸的幻灭。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