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西涯侠/名侦探狄仁杰xover】否定之否定(08-10全文完)

CP:主昊欢、狄白,可能会有涯双、雷洁、方朗成分

原作:网剧《名侦探狄仁杰》、《西涯侠》

写在前面:灵魂互换的白元芳和秦欢第八章到第十章,全文已完结。

最开始本来只是想看这两个人互换之后会发生什么的一个脑洞,就写了这篇欢乐向的搞笑文,没想到居然爆了字数写了一万多字,在这里要感谢一路追文点赞写留言的小伙伴们,没有你们的支持可能作者就弃坑了otz而且最近真得很忙完全是用爱发电otz所以这篇文就到这里啦,再写下去就要OOC了(不,已经OOC了x)

西涯侠和名狄真的是很棒的剧,希望能写出我对这两部剧的万分之一的爱意。一天双更达成√

08.

“求你了。”白元芳扯着岳昊的袖子目光无比虔诚,那双一向冷漠的下垂眼此时添了几分无辜,让岳昊无端想起之前见秦双总是抱着的那只小奶狗。

“不行。”岳昊没好气地嘟囔,这人自从和秦欢交换了灵魂之后不知怎么就缠上了他,打着“与苍穹掌门商讨计策”的大旗成功甩掉了秦双和艾劲,现下更是变本加厉,扯着他袖子不放手。

“求你了。”白元芳笑得无比狗腿。

“都说了不行。你自己找李西涯去。缠着我做什么!”岳昊看着这出现在秦欢那张脸上的违和笑容感觉甚是惊悚。

“当然是因为你看起来非富即贵,又是什么苍穹派掌门,看起来说话最有分量啊。”白元芳一边摆着招牌笑容一边挑了挑眉,“我看人很准的。”

“李西涯说了他那个时光鸡仪器还在试验阶段,连他自己也不敢妄动,就算我给你找来时光鸡又能怎样?”岳昊暗中发力想把自己的袖子拽回来,怎奈何对方攥得死紧,脸皮之厚令人发指。

“当然是再捏一下咯。”白元芳一贯耿直的思路简直感人至深,“既然之前你们捏了一下那时光鸡我就穿越到了这里,那就再捏一下把我俩换回去呗!完美!”他松开岳昊的袖子摆了一个摊手的造型,岳昊赶紧趁机把自己的袖子拽回来。

“万一再出现故障怎么办?”岳昊皱起眉头。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这具身体的主人既然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帅脸,想必也是个爱笑的人吧?”白元芳对自己的逻辑很有信心。

“……”岳昊感觉如果自己此刻释放御场能量的话目之所见一定是一团郁闷的黑气。他只好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并不。”

“玩笑玩笑。”白元芳的笑容僵在了脸上,赶紧给自己打圆场,“要对科学家的科研成果有信心嘛!岳大侠你行行好,我赶路哎。”

岳昊看着这张脸叫他“岳大侠”三个字就浑身不是滋味,仿佛生吞了一只苍蝇一样,“你赶什么路?”

“当然是回去的路啦!”白元芳登时嘴一扁,委屈巴巴的,这表情岳昊此前从未见秦欢有过,一时心生怜悯,“得赶紧换回去才是。没有我狄仁杰肯定什么案子都破不了,狄白侦探事务所的招牌有危险啊。”

“你是个侦探?”岳昊将信将疑。

“那当然。大唐第一名侦探狄仁杰是我的助手!我们狄白侦探事务所强强联手战无不胜什么案子都能破!”白元芳拍着胸脯一脸理直气壮,“不信我现在就给你推理一番。”

说着他话锋一转,上下打量起岳昊来,“我说……这个‘秦欢’是你什么人啊?不欠你钱又没有仇,你倒是很在意的样子。”

被那双熟悉又陌生的眼睛带着三分笑意瞧着,岳昊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不过是一个故人罢了。”

“啧啧。我看你紧张兮兮的,说话又吞吞吐吐,不像是来看望故人。倒像是来讨债。”白元芳回想着狄仁杰断案时的神情故作高深地点点头,搭过岳昊肩膀在他耳边说,“既然无仇无怨……岳掌门啊,依我看来,你要讨的,可是情债?”说罢他敛了笑容,在心中为自己完美的脑洞点了个赞。

属于秦欢的沉稳嗓音此刻在岳昊耳中听来不啻惊雷,情债那两个字刺进耳朵,突兀又不容忽略。他稳稳心神,赶紧反驳:“此前我于他有恩他却窃取神农玉叛离苍穹,若说情债,便是人情之债,倒也说得过去。”

“我说的没错吧。不过这次推理算是免费赠送,岳掌门不必紧张,哈哈不必紧张。”白元芳笑了笑,拍拍岳昊肩膀。“既然如此,我们赶紧拿到时光鸡按一下,你也好去向正主讨那‘人情债’,你说对不对?”

这么些天过去,秦双的欣喜化成了失望,多亏李西涯整日陪着她才平定心绪,这些情景岳昊看在眼中,其实也暗自心焦。这样的秦欢虽然“活”了过来,其实也好不到哪去。

“我只是怕再生枝节。”岳昊还是不放心。

“我认识一个死娘炮,他经常说这人呐,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呢?”白元芳眨眨眼,“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就算没有换回去,至少试一试,也比什么都不做开心。我想你一定有很多话要对这位秦欢说吧。”

……这个话唠是有点烦人,但是无法否认的是,他说得对。岳昊叹了口气。

“你决定了吗?”岳昊问他。

“决定了。其实这几天我想明白一个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数,我有我的命数,你有你的命数,大家的命数自有道理,无需强行改变。之前妄图转换时空修改命数,是我错了。”白元芳罕见地收了笑意,眼睛垂下去看着地面,岳昊一时竟觉得像极秦欢沉思的模样,“我是个很懦弱的人,但是我有放心不下的事物,就算我成功逆转时空,我也不会开心。如果我们不尝试再按一下的话,想必岳掌门也不会开心吧。”

岳昊沉吟半晌,只答了一句:“好。”

 

好不容易说服了李西涯,大家又都聚在了屋里。白元芳紧张地躺在榻上眼睛滴溜溜乱转,显然也很紧张。

艾劲搓搓手:“可一定要成功啊,如果这个机器这次成功把他俩换回来的话,我们滴答派就掌握了技术专利,后续商业开发前途无量!”

李西涯对自己处在实验阶段的发明不是很有信心,听了这话没什么表情地吐槽:“你说的是‘钱’途无量吧。”

“既然大家都决定了,就赶紧把我哥换回来啊。”秦双急得直跺脚。

赶在李西涯挤压时光鸡发出声音前,白元芳以极快的语速说了句:“其实我觉得你这玩意不太像鸡反倒更像鸭……”

 

09.

 

“白元芳!你没事吧?”映入眼帘的是狄仁杰关切的脸,白元芳活动活动筋骨站起来,说了一句让狄仁杰摸不着头脑的话:“……嗯,还是留小胡子的比较帅。”

 

10.

 

秦欢睁开眼,看到的是秦双、李西涯、艾劲熟悉的脸。

当然还有岳昊。

千般言语哽在喉咙里,秦欢张了张嘴,唤了一句:“岳师兄。”几多歉疚,几多欣喜,竟是连他自己也分不清。

岳昊不知怎的想起之前白元芳的“讨债说”,兀自笑了起来:“韩师弟,你醒啦。”

 

【完】


评论(22)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