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两两
“我们的空杯未满,过去的月亮易碎。”
王良aka王两两,大家的老朋友王四。
微博:-不可洞察-
 
 

(修改+归档)【赠亲友Esther的法扎同人】自拟三十题之莎翁诡计

【摇滚莫扎特同人文/自拟三十题之一】
CP:莫扎特X萨列里
警告:部分苏且ooc。
献给同样迷上法扎的Esther.
[莎翁诡计/五月天歌曲《罗密欧与茱丽叶》]
“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
但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
                                  ——泰戈尔
安东尼奥飞快地将一枝玫瑰放在刻着莫扎特名字的墓碑前,然后有些不安地环顾四周。
太阳即将升起的黎明时刻墓园里还没有别人,寂静像是一只蛰伏在角落的兽,不知什么时候暴露爪牙。
不会有别人看到我。我不会也不该出现在这里。他这样想着,觉得自己的荒谬有些欲盖弥彰,与此同时他一本正经地整了整领结。
莫扎特从来不缺忠实的拥趸,前来哀悼的人们留下了各式各样的花束将墓碑装饰得华丽的过分,仿佛此时不是寒冷的冬天而是温暖的春天。甚至还有不知名的女士留下了印着鲜红唇印的手帕。上帝啊,死掉的莫扎特似乎和活着时的莫扎特一样有女人缘。安东尼奥有些无奈地想。
“安东,你知道吗?如果不是能感觉到这里冷的要命,我都快相信自己真的已经死了。”不远处的马车车厢里响起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或许是伤寒初愈的缘故略有些沙哑。车厢里的人围着厚厚的围巾,面孔隐藏在阴影里,只能隐约看到一个瘦削苍白的下巴和垂落在脸颊旁的一绺金发。
安东尼奥转身走向马车,“后悔了?”随着他开口而呼出的白汽迅速散开在冬日刺骨的寒风里。
马车里的人沉默了一小会,虽然只是一小会,但这足够让安东尼奥打了一个冷战。沉默如同一个突兀的休止符,可是他并不知道接下来的乐句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轻快的笑声打破了沉默,“不。我只是在想,这个墓碑的形状真是太难看了。”
安东尼奥松了口气,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紧张。马车里的人停下了夸张的有些疯癫的大笑,换上了一本正经的语气,“……爸爸一定对我非常失望……”
安东尼奥耸耸肩,“至少你还活着,不过据我所知康斯坦斯小姐很伤心。”对方顿了顿才回答:“康斯坦斯是个好女孩,她会找到更适合的人陪伴她的。”
安东尼奥加快了脚步,同时嘟囔了一句“可谁都知道她爱的是你。”
“我?”尾音带着些夸张的语调向上扬起,像是一个悦耳的装饰音,“我是个混蛋。”
“不,沃尔夫冈。你是个疯子。”安东尼奥站在马车车厢前一字一句地说。他弯下腰,凝视着黑暗里那一对琥珀色的含着笑意的眸子。
对方修长的手指攥住他的领结将他拉近自己,同时凑近他的耳边满意地看着他的耳廓染上了一层红晕。沃尔夫冈轻轻地在他耳边呵了一口气,同时压低声音说:“这是一场谋杀,只有你知道它。如果我是凶手,亲爱的萨列里先生,那你就是同谋。”
他的声音平稳,冷静,悦耳得像是夜莺的歌声。世界坍缩成极小的倒影,映在他的瞳孔里。
安东尼奥觉得透过沃尔夫冈的眼睛看到的世界美得不可思议。
日出在这一刻到来,冬天的阳光带着不易察觉的温度照亮维也纳的清晨。金色的光线像是沃尔夫冈的金发一样耀眼夺目,又如同一首标着Andante[注1]的流畅动听的奏鸣曲。
马车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驶去。
再没有什么事情比活着更令人高兴了。
“说真的,我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站在自己的墓地前看到自己的墓碑是什么样的。不过那块墓碑真的太难看了。呆板单调的像是萨尔茨堡那些老古董们写的难听的小步舞曲。”
“我还以为你会喜欢那些花呢……那你希望你的墓碑是什么样的?”
“比起墓碑或是玫瑰那些总有一天会消失的东西,我更希望我的音乐能够永存。”

Death is just a beginning.
But love never fails.
死亡仅仅是个开始,
而爱是永不止息。[注2]
【完】
注1.Andante指行板。
    2.引自《哥林多前书》

建议BGM五月天《罗密欧与茱丽叶》(歌词也就是这个脑洞最初的来源*^_^*)
嗯其实这分明是窝的怨念和私心~不相信他们俩的故事是个悲剧~滚来滚去~

【微番外】名望颇高严肃正直近乎刻板的宫廷首席乐师萨列里最近听到了奇怪的传言,传言说他近日在维也纳金屋藏娇,和一位神秘的小姐(或是贵妇?可参见其他版本传言)坠入爱河。冷着脸打发了那些前来打探消息的无耻小人之后,萨列里算了算自己所剩无几的薪水之后欲哭无泪。哪里是金屋藏娇,分明是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梗来自于历史上的莫扎特喜好奢华服饰频频举债==
〈食用愉快〉

评论(8)
热度(22)
© 王两两|Powered by LOFTER